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联华新村村,再谱华彩乐章!

时间:2021-09-06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近年来,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坚持环境立区、推进美丽萧山行动的重要战略部署,把实施环境整治作为推动美丽新塘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此次街道共有18个村社被列入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范围,街道围绕“一村一策”的原则,根据“环境整洁、村庄美化、设施配套”的要求,有序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今天,就让新塘君与你一起走进联华新村村,看看环境整治的火热现状。

联华新村村区域面积1.56平方公里,有沙河沈和会郎曹二个自然村,新江公路穿村而过,南环西江江,北靠杭州绕城公路,东西分别与桥南沈村、霞江村相连。村庄三面滨水,两侧均为农田,村内河道纵横,民居傍水而生。

村内的曹氏宗祠是街道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建筑,建于清道光二十一年(1841),现为杭州市级文物保护点,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祠内厅堂、天井均由青石板铺地,木作建构雕刻精美,内壁砌有刻制于清道光二十二年、道光二十五年、咸丰五年的文字石碑三块。

近年来,联华新村村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效果显著。本次联华新村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规划方案,充分利用现有河道资源,串联乡村,拉近邻里,谱写华彩乐章。方案以“一轴贯穿,活力村庄;一带连通,生态休闲;一环链接,增姿添彩;全域提升,完善系统”的整治框架打造村庄风貌。通过基础整治和深化整治两步,开展“拆、整、清、治、消、建、优、管”八项工作,全域治理村庄环境,打造村庄亮点。

在前期方案规划和拆违工作中,村三委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倾听老干部、老党员及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成立环境整治专班,精细分工,为顺利完成本次整治工作提供人员保障。

村三委和街道专班一起讨论方案并实地踏勘

倾听党员意见

环境整治村级专班商议整治思路

截止8月15日,联华新村村已拆除点位102个,拆违面积为5260㎡,已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物485户 。

现农污管道正在施工、破碎、开挖,同时拆违、整改店招正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联华新村村将逐步有序推进整治方案,包括规划空余空间修建停车场,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护栏进行替换,美化村内一些陈旧墙体和桥梁,道路白改黑及照明设施完善,及监控全覆盖等项目建设。

总体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