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新“家伙”放门口,进出家园不拥堵

时间:2021-09-06 14:25:08   来源:

近期,当你走进泰和社区辖区范围内的各个小区时,都可以听到这两段善意的提醒,“进入小区,请亮码、测温、戴口罩”、“体温正常,请戴好口罩,谢谢配合”。那么,这两句话是从哪里发出的呢?仔细一看,你就会发现小区门口多了两个新“家伙”——红外线自动测温感应枪、方块小音箱。

随着国内疫情情况的不断加剧,为了响应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泰和社区各小区均实行亮码测温的疫情防控措施,但是由于社区常驻人口较多,每到上下班等高峰时期,经常会出现小区进出拥堵的情况,即使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全面出动,由于小区进出口较多、进出空间小等客观原因,依旧无法彻底改善拥堵情况。甚至,在炎热天气的促使下,还会出现由于居民不理解而导致不必要的口角之争发生。

为了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缓解居民出行压力。社区召开紧急会议,召集党员代表、居民小组长、物业管理人员群策群力,共同商讨解决办法。通过集思广益,代表们提出了不少金点子。“要不,我们小组长再来当个志愿者?”“我们党员在门口提前提醒居民亮码测温吧。”“看看这个设备怎么样,感觉会有用呢。”随后,一张红外线自动测温感应枪的图片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联想起医院等地都有着测温的自动设备,最终,这个决定得到了一致通过。

安装好后,就有居民热情地试起了新“家伙”,社区居民颜阿姨竖起大拇指:“这个东西真不错,还挺灵敏的,之前我出门买个菜老是堵在门口,还抱怨过进个家门还这么麻烦,现在好了,回家之路畅通啦!”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仍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各小区的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应对各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为居民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新塘街道泰和社区安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