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给救生圈安个“新家”

时间:2021-09-06 14:23:04   来源:

近期,新塘街道泰和花园小区的不少居民都发现,小区内的河边游步道旁出现了一个个崭新的“红盒子”。只见盒子上写着“救生物品存放箱”,打开后,里面是一个崭新的黄色救生圈,还有一捆白色的绳子。

为什么要给救生圈安个“新家”呢?原来,原先的救生圈由于长期的太阳直射和风雨侵蚀,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反光条开裂、表皮脱离等情况,尤其是吊绳,由于台风天的连续强降雨,都出现泡“烂”了的问题。“这种状态下,救生圈很有可能无法真正起到保护生命的作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泰和社区的这条游步道对于不少居民而言是每天散步的“热门点”,救生圈等安全急救设施的状态更是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安全。

为此,泰和社区及时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开展了一次碰头会,经过一番讨论、协商,决定在更换已存在安全隐患的救生圈的基础上,为每一个游泳圈定制一批红色金属盒,把救生圈等安全设施保护起来,减少因日晒雨淋带来的损耗。

在泰和花园小区的东区和西区的沿河游步道上,走了一圈,可以发现小区河边散步道上的救生圈,都已经被放置在“红盒子”里保护了起来。两边加起来长度约400多米的游步道上一共有7个“红盒子”。这些“红盒子”均没有上锁,可以直接打开。打开后,里面的救生圈也可以快速的取下。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后期物业还将对这些救生设施进行定期的检查和维护。

“最初发现这个变化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挺不错的。我们经常晚上来河边散步,这些小举措却让我们这些居民感到很有安全感啊!”居民龚师傅为这个救生圈的“新家”点了个赞,他表示,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救生圈,但是这些安全设施都是居民生活中的保护伞,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通讯员安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