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审议区域发展办服务企业项目落地和盘活存量、有机更新、提升亩均效益工作

时间:2021-09-02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企业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1日,街道人大开展听取和审议区域发展办关于服务企业项目落地和盘活存量、有机更新、提升亩均效益工作情况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以及街道区域发展办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议事代表等参加活动。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主持会议,对区域发展办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发力,优化爱商扶商引商环境。要利用新塘优势,关注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做好政策解读,提供精准服务;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企业学习先进知识、互相交流搭建平台;要不断完善沟通机制,开展环保安全相关培训,培育企业发展梯队。二是要借势借力,有效开展低效企业整治。要因企制宜,站在企业角度,帮助不同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分析和整治;要拉高标杆,树立典型,借力借势帮助企业高质量转型。三是要科学谋划,完善园区硬件设施配套。要努力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高标准,加大投入力度;要加强对企业防疫、垃圾分类等工作的监督和推进,增加公共性质的服务设施或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介绍新塘整体经济形势,并对代表反馈问题和建议给予反馈。

街道区域发展办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各位人大代表和议事代表就服务企业项目落地和盘活存量、有机更新、提升亩均效益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反映相关问题。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总结意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努力使街道经济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