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时间:2021-09-02 14:28:55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近日,街道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实地踏勘等方式,全力维护辖区学生开学安全。

近日,街道召开“护校安园”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文教副主任孟建国,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对“护校安园”工作进行再强调,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分析,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护校安园”工作为上级重点部署,要结合疫情防控、治安管理、交通秩序等工作统筹推进。二是要明确职责。各部门要加强综合执法、专业执法,形成合力,加强安全保障。三是要明确责任。要正视现状、从严管理、着眼长效,确保“护校安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9月1日上午,街道联合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学校开展集中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辖区内琴山下幼儿园、通惠中学、广泽幼儿园,对学生上下学安全隐患排查、校内防疫安全措施、学校周边交通、治安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各校反应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组织专题讨论,共同协商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下阶段,街道将不断加强各部门联动,与学校、幼儿园建立信息交流、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方面沟通渠道,进一步健全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安全检查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内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