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城景 蝶变路⑦ | 让和美家园更宜居!紫霞村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时间:2021-08-31 09:38:39   来源:

近年来,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坚持环境立区、推进美丽萧山行动的重要战略部署,把实施环境整治作为推动美丽新塘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此次街道共有18个村社被列入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范围,街道围绕“一村一策”的原则,根据“环境整洁、村庄美化、设施配套”的要求,有序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今天,就让新塘君与你一起走进紫霞村,看看环境整治的火热现状。

新塘街道紫霞村位于新塘街道办事处北侧,东临浙东村,南临杭甬铁路及塘里陈村,西临新城路、一都孙村,北临西许村,交通网络发达、便利。紫霞村由15个村民小组组成,全村常住农户340户,常住人口1418人。

自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动员会召开后,紫霞村迅速行动,组织成立环境整治专班小组,排摸统计村内违章建筑等情况,制定整治行动方案。村干部带头,对涉及违章建筑的农户进行入户走访动员,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定人协调村民矛盾,充分发挥先锋党员和村民代表的作用,积极排查化解矛盾,齐心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定期召开会议,对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中的图纸、方案进行会审,精准定位,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有文化的绿意村落。

目前,紫霞村已实现天然气全覆盖,已累计拆除点位87处,共计2300多平方米,清理房前屋后清理174余户。

目前紫霞村农村生活污水已完成2.8%,弱电整治项目已进场施工。

下一步,紫霞村将按计划有序推进拆违持续整改安全隐患点位以及房前屋后清理,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好村庄特色,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