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城景 蝶变路⑥ | 环境整治齐心力,共建如意新傅楼

时间:2021-08-30 10:38:26   来源:

近年来,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坚持环境立区、推进美丽萧山行动的重要战略部署,把实施环境整治作为推动美丽新塘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此次街道共有18个村社被列入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范围,街道围绕“一村一策”的原则,根据“环境整洁、村庄美化、设施配套”的要求,有序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

傅楼村南以大螺山为界,与桥南沈村、衙前镇螺山村为邻,北至蜈蚣河连接娄下陈村,北、西、西南分别与朱家坛、新丰、桥南沈村接壤,东与衙前镇南庄王、螺山村以田块相连。辖区内有三个自然村:傅家畈、河北楼和河南娄。村庄南面村落聚集,北部田畴众多,三小江从村中心穿过。靠山依水,自然风光优美。

傅楼村内有一个文化广场,名为“如意傅楼文化广场”,寓意事事顺,家家安。此次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傅楼村以“净美水乡,如意傅楼”为主题,在村口、重要的村心节点等位置打造亮点,展现傅楼村的整洁环境和村民如意的生活状态。傅楼村总体规划设计通过全域交通、建筑、河道及道路整治来畅通村内道路,增加停车空间,提升景观环境,同时增设健身活动场地,满足村民各方面实际需求。 

前期规划阶段,傅楼村多次召开村三委、专班会议讨论整治思路,对接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共谋施工方案。确定了以减为增,增减并用的工作思路,合理规划人员分工,共同推进整治工作。

在道路规划中发现河南娄一农户家门口道路十分狭窄,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村三委讨论后决定趁本次整治拓宽马路并多次上门与农户沟通,希望能把围墙往里退一米左右,盘活整条路的进出口。农户从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主动参与改建,是对村三委的信任,更是对本次环境整治工作充满信心。

在村三委强力推进和村民的积极配合下,傅楼村累计拆违点位71处,共计4200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13个,房前屋后已清理188处。

现阶段,傅楼村农村生活污水施工方已经进场,强弱电序化方案已经确定,正对接施工单位准备施工。

接下来,傅楼村将全力推进农污水、弱电整治、环境整治项目,相信在村三委、施工单位及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傅楼村将成为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如意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