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民呼我为”破难题!新塘这场“团购”活动,解决小区一大民生问题!

时间:2021-08-26 09:49:27   来源:

“章书记,我们小区地下车库的车位空着这么多,地面路上车辆乱拥挤堵塞,这个停车问题社区能不能出面帮忙解决啊?”近日,街道名望府社区居民陈先生来到社区寻求帮助,希望社区能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当初名望府小区房价较低,如今,随着周边地铁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房价及相关物价水平不断攀升。房产公司表示,目前给出的车位价格已经低于周边小区的车位价格,无法再大幅降价出售或出租。但不少居民心里的价位却仍停留在当初买房时的价位,导致了小区地下车库车位空着没人停,地面道路没地方停的窘境。

为破解这一窘境,顺应群众呼声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组织业委会、物业、房产公司进行会议协商,商讨解决对策。通过协商,最终敲定了“团购车位”这一解决方法。

方案明确,居民以团购的方式向房产公司购买车位,房产公司设定团购价,以团购人数确定最终优惠金额,团购人数越多,价格越优惠。

随后,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积极引导与居民沟通交流,分析周边车位价格情况以及日后变化趋势,逐渐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

业委会公开向居民征求意见,并建立车位团购微信群,方便居民发表意见,更有几个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宣传团购事宜。小区金先生表示,参与车位团购,与社区、业委会共同推动团购进程,保障的不仅是自己的利益,也是为小区解决停车难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名望府小区已有150名居民支付了车位购买定金,达到了最高一档的优惠条件,房产公司将给予每个车位1.2万元的优惠。

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既是民生实事工程,更是文明城市建设、和谐社区构建的战略要求。下一步,社区将加强与业委会、物业的协同治理,合理规划临街商铺临时车位,设置道闸引导居民有序停车,切实改善小区周边环境,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