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救生圈河边安“新家”

时间:2021-08-10 11:08:10   来源:萧山日报

近期,新塘街道泰和花园小区不少居民发现,小区内河边游步道旁出现了一个个崭新的“红盒子”,上面写着“救生物品存放箱”,打开后,里面有一个崭新的黄色救生圈和一捆白色的绳子。

为什么要给救生圈安个“新家”呢?原来,原先的救生圈长期在太阳直射和风雨侵蚀下,很多地方出现了反光条开裂、表皮脱离等情况,尤其是吊绳受到雨水侵蚀后很容易“烂掉”。“这种状态下,救生圈就无法起到保护生命的作用。”社区工作人员说,泰和社区的这条游步道是不少居民每天散步的“热门线路”,救生圈等急救设施安全性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安全。

为此,泰和社区与小区物业召开碰头会,及时进行沟通,经过讨论、协商,决定在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救生圈的基础上,定制一批红色金属盒,把救生圈等安全设施保护起来,防止日晒雨淋。

记者在泰和花园小区东区和西区的沿河游步道上走了一圈,发现小区河边散步道上的救生圈都放在“红盒子”里,两边加起来长约400多米的游步道上共有7个“红盒子”。这些“红盒子”没有上锁,直接打开后,可以快速取下救生圈。社区工作人员说,物业还将对这些救生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

“我们晚上经常来河边散步,这些小举措让我们很有安全感。”居民龚师傅为这个“红盒子”点了个赞,他表示,这个小小的救生圈,是居民生活的保护伞,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