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南郡社区假日学校第三课:玩中学、学中乐、在玩中学科学

时间:2021-08-06 18:07:22   来源:

强国梦,科技为本。为培养青少年的探索精神,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新南郡社区假日学校第三课邀请了萧山区关工委的何树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趣味纷呈的科学课。

此次课程,何老师向孩子们带来了“指尖竖铅笔”、“绳子剪不断”、“老公鸡下蛋”、“神秘的礼物”等数十种科学小游戏,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材料,通过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学变科学小魔术的方式,让他们动手做有趣的科学实验。以魔术的方式将书本上枯燥的理论生动地呈现出来,小朋友们不仅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科学的乐趣,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知识的熏陶和学习思路的拓展。

通过玩中学、学中乐,努力营造宽松、快乐、动脑的学习氛围,引导小朋友从小行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学以致用,提高动手能力,从小树立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心。(通讯员章馨媛李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