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文源社区消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3 09:49:51   来源: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出租房屋消防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近日,街道召开文源社区消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邀请萧山公安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组织街道消安办、第三方咨询单位、施工单位、文源社区三委以及党员、村民代表参加。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指出,此次消防专项整治要专班运作、挂图作战,要统一整改标准并经村民大会通过,要有日清表、周例会、月小结,要有整改对比。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积极做好群众工作,提高房东和租客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开展整治和改造,改善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条件;三是要融入信息技术智慧场景应用,增加出租房屋管理科技属性;四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基层基础管理大队大队长李志平对整治工作重点和流程等进行了强调部署,同时指出,此次专项行动不只是消防整治,也是为了打造美丽乡村的城中村样板,在整治中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制定统一标准,二是要实行长效治理,三是要探索智慧管理。

区消防救援大队、街道消安办负责人提出指导意见。

第三方咨询单位汇报了前期排查出的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施工单位汇报了针对出租房屋现状制定的施工方案。

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网格员代表、社区民警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此次为期三个月的文源社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对社区400余户出租房屋开展违章建筑拆除、电瓶车充电改造、电线穿管改造、灭火和逃生器材配置、流动人口管理等多项工作,同时对外窗不应安装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房间的窗户或阳台不得设置金属栅栏,确需设置的,应能从内部易于开启等要求进行宣传明确。街道将积极争取区级支持,协调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指导第三方咨询单位、施工单位和社区共同开展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