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龙泉市副市长一行来访交流结对工作

时间:2021-07-29 09:13:44   来源:

7月27日上午,龙泉市副市长余华明带队来到新塘街道展开交流。会议以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为主题,介绍了新塘结对乡镇屏南镇的特色产业、人文特色和环境风貌等。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书记张晶,9个结对村社书记和9名骨干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根据《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龙泉市人民政府深化萧山-龙泉山海协作工程备忘录》等文件要求,自2018年起新塘与屏南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动。此次来访,是为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探索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创新之路,在镇街结对的前提下,为屏南镇9个村的风貌特色进行推介,与新塘街道9个村社和9家企业建立结对关系,进而加深双方了解、实现资源共享!

龙泉市副市长余华明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龙泉传承两千多年的手工艺技术——青瓷,以及龙泉的自然环境和地区优势。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介绍了新塘人口密集,以工业为主要产业的基本情况,指出新塘与屏南镇镇情互补,强调后续各结对村社和骨干要进一步与屏南镇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一同向着共同富裕不断努力。

屏南镇党委书记陈伟平对屏南镇的风土文化、人力资源、优势产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到实地走一走、看一看,亲自感受屏南独特的风情!

参会人员就党建共建、党员红色教育、职工疗休养、文化交流、山水资源和农产品产业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以及慈善、救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下一步,街道将落实协作方案、细化协作举措,通过组织村社和企业开展实地考察和深度交流,共享乡村资源,共助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