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全力筑牢筑实防汛防台坚强防线

时间:2021-07-25 19:55:00   来源:

7月25日上午,副区长倪世英赴新塘街道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倪世英强调,新塘街道外来人口众多,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安排人员、物资,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损失。

25日上午,街道召开联片联村干部会议,部署强调各村社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对下一步人员转移、隐患排查、后勤保障等重点进行了具体布置,同时强调,全体干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打攻坚战的行动准备、打主动战的联动准备、打保卫战的物资准备。

街道吹响党员集结号,组织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连轴奋战,开展隐患排查 、入户宣传、平安巡逻等工作,在风雨之中展示党员担当!街道本级成立党员突击队,赴集中安置点进行秩序管理、物资发放。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街道在全力做好避灾点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工作的同时,也尽力满足群众的娱乐需求。在各个集中避灾点启用投影仪等设施,播放红色电影,将避灾点变成了电影院。同时利用此次机会,播放反诈、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科普视屏,开展平安宣传。

目前,街道已启用萧山三中等五个集中安置点,各安排至少2名街道工作人员、2名综管队员、6名派出所警力及2名医护人员。截至25日9时,39个建筑工地全部完成人员转移,街道集中安置5601人,村社分散安置2265人,同时对23户C、D级危房125人进行安置,合计安置7991人。

为方便广大居民在台风来袭期间停车避险,街道四季花城社区与高桥初中和萧十一中对接沟通,为居民争取到110个免费停车位。

为加强人员管理,国泰科尔等在建工地发布通知,进行人员清点,绝不落下一个,并由各班组长发挥带头作用,维护秩序,静待台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