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广泽小区: 门球场换新颜 小区再添新“景”

时间:2021-07-21 10:57:24   来源:萧山日报

最近,对不少新塘街道广泽小区的居民而言,小区里又多了道新风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草地,四周色彩鲜艳的半圆形围栏吸引了不少孩子的注意力。“现在这里焕然一新了,老老小小都喜欢来这里锻炼身体。累了还有休息的地方,特别好。”居民陈阿姨说道。

这个换了新颜的地方,便是小区的门球场。记者了解到,这边原先是闲置的羽毛球场,后来因为小区里有不少门球爱好者,对这里进行了简单的改造。美中不足的是,门球场地设施颇为简陋:旧的记分牌、旧的桌椅,挡球围栏是居民夏阿姨捡来的砖块。夏阿姨是新塘门球队的队员,也是在她的带动下,这块闲置的场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也吸引了门球爱好者前来运动。

为了给居民和门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打球场地与环境,社区工作人员与夏阿姨取得联系,对接关于门球场改造的事宜。在改造中,广泽社区在场地周围做上围挡,使球不易滚到路上妨碍路人行走,围挡利用废弃的半轮胎镶嵌,并给轮胎刷上五颜六色的油漆,每隔两个轮胎中间插上标有公益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的小花牌。门球记分牌也重新制作了一块,利用支架将其竖在球场边的中间位置,方便老年门球运动爱好者直接站着就可以计分,不用再弯着腰蹲下来计分了。社区志愿者更是自己动手给场外的桌椅进行改造加固,并刷上油漆。椅子连着小柜子,这样椅子下的空间就可以被用来放置运动器材,椅子可供居民累了坐下歇歇脚。经过居民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门球场换了新颜。夏阿姨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在这样的场地上打球,打出了高尔夫球的感觉,心情特别舒畅。”

“门球场的改造其实也是社区推行居民自治管理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的建设、改变中来,实现邻里互助,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社区书记李水亮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