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人大代表、居民议事组织成员视察朱凤标故居修缮展陈工作

时间:2021-07-16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朱凤标故居修缮展陈工作顺利进行,7月16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带队赴朱凤标故居实地考察故居现状。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项目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主持会议,并总结各位代表意见,同时对朱凤标故居的后期修缮、展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硬件方面要善始善终。要继续加强后期监管,确保修缮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并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口上。二是要在软件方面要强化配套,做好结合的文章。要将故居未来规划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结合,提前请专业人员做好整体规划和控制性、利用性规划等细节规划;要将故居建设与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相结合,强化配套,做好停车场、景点景观等公共设施建设。三是要在一期展陈方面,要成立工作专班,重点做好资料收集工作,明确故居展陈内容和方向,借鉴优秀经验设计整体布局,为后期展陈留足空间;要邀请专家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依据史实讲好凤标故事,落实日常管理维护制度,进一步加大对此项工作的资金投入。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汇报朱凤标故居一起展陈和二期修缮情况。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志梁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和资料收集,加强周边环境的打造,加强现有资金的合理利用。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为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要做好入村口的文章,打造特色步行街等,让故居“找得到”;要充分认识到资料收集的重要性,成立专班,合力克难;要发展故居作为研学课堂的可能性,鼓励学校到此开展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凤标故事。

代表发言

据了解,自今年一月二期修缮工程正式启动以来,总投资约7百万,涉及修缮面积约25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整体架构建设,总工程量完成度逾80%,预计将于10月竣工。

一期展陈工程,计划将故居西墙门部分打造为朱凤标故居纪念馆,已邀请鲁迅纪念馆设计团队进行展陈设计,目前正在招投标中,并同步开展相关物资拓印、征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