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点赞商业城巡防队员 救老人于危难中

时间:2021-07-13 16:08:34   来源:

7月12日中午11时左右,天气热得像个蒸笼,萧山商业城综治巡防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求教电话,有一个七八十岁老人在商业城仓储市场停车场内因为急转弯不慎翻车被自己的四轮代步车压住起不来了,情况相当危急。

这是个偏僻的仓库停车场,平时很少有人走动且又是高温黄色预警,巡防大队副队长张国余及治安分队长徐建马上带领队员楼利锋赶到现场帮助老人进行降温,安慰老人的情绪,并连忙联系了120及报了警。在这个地皮温度接近50—60度的高温烈日下,巡防队员在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下陪着老人直至救护人员的到来,协助医务人员把老人送上救护车。这一举动,让人赞叹不已。

温馨提醒:家有年龄较大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出门,必须有家人陪伴。当老人独自出行时,最好在老人口袋里放张卡片,上面写明联系方式、家庭地址、子女姓名等信息,方便联系,确保老人迷路时能够及时得到帮助,避免发生意外。(商业城吴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