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清零行动”

时间:2021-07-12 17:23:09   来源:

为积极响应区级号召,进一步提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扫除垃圾分类覆盖盲区。近期,街道专门针对企业垃圾分类这一短板,多措并举,弥补不足。6月下旬开始,街道对各村社企业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摸底调查,并由街道出资采购分类设施,对垃圾分类工作尚未开展到位的200余家企业分发了生活垃圾四分类桶,并统一制作分类公示牌与宣传海报,由各村社指导落实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工作要求,对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落实好“清零行动”。

7月12日,街道再次召集各住宅小区分管人员会议,对垃圾分类“清零行动”和各类公共营业网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布置。会上,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对“清零行动”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具体部署,对各类公共营业网点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进行了交流与布置,要求各村社发挥好属地管理职责,做好垃圾分类的相关指导检查工作。会议还对日常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和交流探讨,特别是再生资源回收,沿街商铺垃圾分类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做到垃圾分类全面覆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