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民呼我为:小石球 大作用 安全出行显奇效(名望府社区)

时间:2021-06-17 16:39:23   来源:

“之前小区地下车库上来转弯的路口车子乱停,严重遮挡视线,我们每次从车库开上来的时候都小心翼翼,之前还出过几起事故呢。不过现在好了,没有乱停的车辆了,视野开阔了,道路也畅通了,全靠这些小石球。”名望府社区居民赵先生说。

赵先生口中的小石球正是名望府社区在专项治理违停,助力安全出行的一项举措。“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儿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儿。”名望府社区书记章鸣燕说。看到进出路口乱停的车辆遮挡视线,给出行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当即组织物业、居民代表,三方会谈商讨治理对策。最终,决定在路口设置小石球提醒居民勿在此停车,同时,社区与物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自从小石球启用至今,路口因车辆遮挡视线而引起的事故也大幅降低。居民纷纷表示进出的道路畅通了,路口的视野开阔了,出行也更加安全了。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为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畅通居民的回家路,自去年起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去年创新推出的“多方联动治理金城路香樟路口违停”,交管部门聘请小区志愿者为交通劝导员,早晚贴单、劝导,实施至今路口堵车现象明显改善;小区门口设置共享头盔;成立橙志志愿队参与日常巡防等等。下阶段,名望府社区将继续关注民生实事,解决居民的烦心事。(通讯员:钱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