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一幼:忆百年峥嵘 学百年党史

时间:2021-05-13 18:30:00   来源:

——新塘幼教联合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激励广大党员教师、教职工、全园幼儿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薪火,5月13日,新塘幼教联合支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幼儿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行学习与交流。同时各园区教职工还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党史学习百日打卡。

全体教职工观看热播剧《啊,摇篮》,在了解抗战期间党中央在延安成立托儿所,众多革命工作者为保护红色后代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经历。观影后,各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小组学习形式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对革命初心及教育使命的解读。

各园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红色教育,结合各段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认识国旗、党旗;聆听中华英雄故事;欣赏《南湖红船的故事》视频动画,以多样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学党史、颂党情。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提高自身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形成浓厚的共促共学学习氛围,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昂的斗志投身投促工作,为萧山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报道人:邵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