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下畈朱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2021-05-11 15:47:18   来源:

社区紧紧围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要求,社区在郎家浜社区,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加强环境卫生宣传,狠抓小区卫生死角,做到能及时清理楼道,消防通道堆积物,使小区环境卫生工作做的更细更好。

一、高度重视、落实管理制

小区现有常住人口2000人左右,外来人口1500人左右,房屋1341套,车位1476个,社区成立环境卫生工作小组,每天对辖区地面、楼道、地下室、垃圾回收站进行检查,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二、整治方式灵活多样

小区属于安置回迁房,下畈朱社区与郎家浜社区居民混住,垃圾投放都是定点定位,面对老年居民的不理解,垃圾乱扔乱放,给我们社区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随着我们两个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垃圾分类第三方上门引导,提升了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每月12日来发放垃圾积分实物兑换 ,改善了小区环境美化。前期小区居民都在装修期间,社区把装修垃圾房建在了小区中心区块,方便居民清理,两社区在后期调查居民装修完成情况后,发现居民基本入住后,马上将小区中心装修垃圾房拆除,美化了小区整体风景,搬迁至小区红馆边角落。

三、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环境卫生不是一时一事就可以做好的,需要长期持续进行,我们充分认识到了这点,通过资源整合,我们调整了符合我们的管理机制。加强居民社会公德的宣传,促进居民良好习惯的形成。

环境卫生不是通过一次整治就可以得到长久性效果,我们还面临很多难题,我们会一个个面对解决。(下畈朱社区 蔡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