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童心向党猜党史 花朵向阳齐绽放

时间:2021-05-10 14:32:11   来源: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文明迎亚运之年,近日,新街街道南晖社区关工委在辖区内的永兴书房组织开展“童心向党迎亚运,党史竞赛争上游”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的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20个亲子家庭组成9支党史知识竞答队伍,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地点等党史知识内容,场上各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积极竞答,均收获满满。

随后为了让小朋友们体会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社区邀请了专业的老师给小朋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传统民间艺术——皮影戏制作《狐狸与乌鸦》,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边学知识变动手制作简易的皮影作品,边听边学快乐的完成了学习。

活动后,小朋友们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新的党史知识、志愿者们意在引导小朋友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定的毅力、牢固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争做新时期合格接班人。(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