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给保安上了一堂“微型交通”培训课

时间:2021-05-07 10:07:52   来源:萧山网

4月29日上午,在汇宇花园小区的一片空地上,穿着不同服装、挂着工作牌的保安,围成了一个圈。他们有的拿着手机在拍,有的不停地用手比划着……在他们的中间,是一位身着交警制服的警官,正在教授一个又一个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

原来,这是汇宇社区专门为辖区内5个小区的安保人员安排的一堂交通指挥手势培训课程。当天,每个小区派出了物业经理、保安队长以及两名安保人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针对五个小区的地理位置及人行车流情况,新塘交警中队陈超警官为辖区内保安人员量身定制了交通疏导指挥课程,对停止、直行、左转弯、左转弯待转、右转弯、变道、减速慢行、靠边停车等交通指挥手势逐一进行讲解示范,并带领保安人员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从单项手势到整套手势进行反复练习。为了加深他们对每个交通指挥手势的印象,还详细讲解了每个指挥手势在路面指挥时的具体作用及使用的具体场景。

“看着这些动作好像还挺简单的,想打标准了还真不容易。”汇宇花园物业经理汪俊松一边记,一边拿着手机录像。“想要找交警给我们上专业课,机会难得,还能让大家都学一下。”

交通指挥手势,和物业安保人员有什么关系呢?上这样一节课有什么用呢?汇宇社区书记王佳解答了记者的疑问:“碰到上下班高峰的时候,小区一些进出口和主要道路上,都需要人来指挥交通。但很多物业人员的指挥手势其实并不标准,不少工作人员还是主要靠喊来解决问题。”王佳说,社区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保安人员的交通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从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小区微型交通的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