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 “名师进村社”广场舞普及课走进新丰村文化礼堂

时间:2021-05-06 09:18:24   来源:

近日,街道“名师进村社”活动广场舞普及培训来到了新丰村文化礼堂,让群众在锻炼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村社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拥有多年舞蹈教学经验的优秀舞蹈老师夏雨婷。当天晚上,在新丰村中心公园,吸引了60余名来自新丰村的广场舞爱好者。

夏雨婷老师曾担任中央企业音乐作品特别节目领舞、杭州世界游泳竞标赛开场领舞 、阿里巴巴三亚新春年会开场独舞,曾担任连续5届中国海洋文化节编导和主要演员。

培训中,夏老师根据舞蹈爱好者的自身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做示范表演,讲解动作技巧和动作要领。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在歌曲《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悠扬的节奏中,踩着欢快的节拍随着欢脱的音乐在广场上舞动。

活动也吸引许多广场上的其他村民,一同加入到活动中来。

近70高龄的虞阿姨也加入了广场舞大军,笑着活动起身体。

课程结束以后,夏老师总结了课程的主要动作要领,并和学员们亲切的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节课的培训,舞蹈的动作流畅以及舞蹈质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活动既满足了基层群众对广场舞学习专业化、规范化的需求,也让基层群众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动者和实际的参与者,进一步激发了基层文化活动的动力、活力和凝聚力。

接下来的“名师进村社”系列活动中,街道文化管家将把古典舞、合唱、瑜伽、旗袍秀等更加丰富多彩的文艺课程带进村社,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