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南湖红船忆党史,牢记使命悟初心”四季花城社区党员红船之旅感悟红色历史

时间:2021-04-15 19:50:00   来源:

4月15日,四季花城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乘坐“南湖红船忆党史,牢记使命悟初心”为主题的红船之旅专列,来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船精神,感悟红色历史。 

忆百年党史,我们在路上

早上7点40分,就有党员们陆陆续续地来到集合地点,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伴随着一系列党员们耳熟能详、情深意长的红歌《十送红军》、《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旗飘飘》,这次红船之旅专列正式开启了。一路上,党员们还齐声合唱了《歌唱祖国》,为即将到来的社区第十届邻居节开幕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做准备。

游南湖景区, 悟“红船精神”

来到南湖景区后,党员们先后走访参观了会景园、湖心岛、“一大”纪念馆、烟雨楼等景点,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边学边悟,回顾百年党史,感悟“红船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参照当年“一大”代表们到南湖开会的行程,在红船面前,党员们聆听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建党历史,并在旁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真切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船精神

此次红船之旅,党员们近距离感悟了红色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岑晓岚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