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8 09:47:00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3月17日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新塘街道上下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进行。

班子领导带头学习

4月7日,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全体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重温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督促党员干部既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同时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村社党组织积极跟进

连日来,街道各村社党组织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特色活动,将学习党史融入主题党日,持续提升党员学习党史的意识。

新丰村党总支开展“五事五心”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活动,面向党员、妇女、青年、儿童、困难群众开展红色门票展览,党史讲座等活动。

罗婆路社区开展建党100周年——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听取社区书记讲“飞夺泸定桥”的红色故事。

四季花城社区围绕学党史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社区书记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的重要转折点——遵义会议的相关知识,一同收看《党史上的今天》学习视频,并向每位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要求每位党员都认真学习,了解党史。

如今的新塘,正以激情昂扬的姿态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让红色精神深植于党员干部心中。接下来,街道将采取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