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萧山商业城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19 11:23:00   来源:

一流状态打造一流工会,一流工会助力一流企业。3月18日,萧山商业城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城各市场各部门各科室的工会代表们汇聚一堂。商业城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裘海洪等领导参加。

裘书记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商业城上届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一届如何更好地推进商业城工会事业发展,他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二是要把服务中心作为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的核心立场,进一步维护职工根本利益。四是要把统筹兼顾作为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的根本方法,进一步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第四届工会主席潘建民作工作报告。四年来,工会在商业城党总支、区财贸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学习机制,提高职工素质。二是完善各项制度,提升管理效率。三是为职工谋福利,提高职工幸福感。四是关心职工生,减少后顾之忧。五是开展文娱活动,创建文化生活。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五名同志为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三名同志为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商业城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楼杭杰为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章伟江为副主席,何佳慧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楼杭杰就职发言。“在其位,谋其政”,在工会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责、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的职能,努力打造一支为职工谋利益,为单位领导排忧解难的工会组织队伍,决不辜负商业城党总支的重托以及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支持。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开展工作:一是完善组织职能,健全工作机制。二是维护职工权益,保障劳动待遇。三是关心职工生活,实施温暖工程。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奉献精神 。

下阶段,商业城工会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贯彻“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商业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商业城吴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