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美丽河道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15 18:48: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新塘美丽河道建设,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和幸福感,12月15日,新塘街道人大代表(居民议事组织成员)、政协委员赴罗婆桥横河、里自横河实地视察街道美丽河道建设工作。

  近年来,新塘街道十分重视河道治理和养护工作。今年,街道主要完成里自横河与罗婆桥横河两条河道的美丽河道建设工作。

  罗婆桥横河长约955米,平均宽度约46米。在2009年河道清淤、水生植物种植、桥梁改造后,河道整体水质有所提升。2020 年再次对罗婆桥横河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开展浮简栈道搭建、夜景灯光亮化等项目建设,打造又一条美丽河道。

  里自横河是新塘街道境内最大的天然河道,美丽河道建设项目总长度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集河岸景观、古桥修复、新建景观人行桥梁、建筑外立面改造、灯光照明、三线迁改等一体的综合整治。

  座谈交流

  实地走访后,视察组返回街道举行座谈会,听取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对街道美丽河道建设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要强化宣传,革除陋习,加强河道监测监控,避免因村民陋习对河道造成再次污染。要培植河道生态链,提升河道自净能力,利用科学手法,修复水环境生态链,降低河道清理成本。要落细落实各类相关制度和设施,完善河岸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健全河长制等巡查制度。要做好后续扫尾工作,落实好项目完成后的长效机制和整理归档工作。陈尧根还对现场的人大代表(居民议事组织成员)和政协委员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监督作用,时刻关注街道美丽河道建设工作,积极提出建议,共同努力提升新塘环境质量。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汇报美丽河道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居民议事组织成员)发言

  政协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