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有家难回”?新塘街道多方联动治违停!

时间:2020-12-15 18:53:00   来源:

  一直以来,新塘街道名望府小区时常因为金城路沿线车辆违规停放而导致路口拥堵,居民“有家难回”,而名望府社区道路交通管理隶属衙前交警中队,但因中队太远,往往远水救不了近火,也因此,社区、街道关于此问题的投诉率、信访率直居高不下。

  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通过多方协调,在街道党工委与衙前交警中队的支持下,率先在名望府试点:衙前交警队将一定的处罚权下放,聘请小区工作人员为交通劝导员,对金城路沿线违停车辆进行适当贴单处罚。社区对此进行监督管理,合理利用但不滥用权力。交通劝导员经过专业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每天对金城路路口车辆进行管理,对违停车辆进行适当的处罚,早晚高峰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交通劝导等。

  小区路口乱停车现象已明显缓解,相关问题的投诉、信访件也减少很多,此项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已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