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垃圾分类直播间走进南都小学

时间:2020-12-10 09:45:49   来源:

  12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校园公开课在南都小学开讲。公开课上,来自云创直播的垃圾分类主播化身老师,从线上走到线下,向近百名南都小学的小朋友们讲授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爱护环境、践行低碳生活的生活理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晓扩大资源再利用。

  此次活动不仅面向教室中的学生,也以直播的形式在“萧山新塘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内同步播放,许多家长也进入直播间,和小朋友们一起聆听主播讲授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怎样辨别"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如何正确分类投放等相关知识。

  为提高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主播还邀请学生上台比试垃圾分类归类,并现场分组开展垃圾分类随堂测试,为获胜小组每个成员颁发了“环保小卫士-先锋队员”奖状。

  课后,南都小学的李同学表示,以后扔垃圾前会“三思而后行”,比如含汞电池、过期的药品都要扔进有害垃圾箱;废纸箱、易拉罐都可以扔进可回收物箱,让它们都变废为宝。他还说:“以后我也会告诉爸爸妈妈要做好垃圾分类,共同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接下来,新塘街道将组织更多有趣的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