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乡村振兴考核及“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5 09:38:17   来源:

  11月24日,街道举行乡村振兴考核及“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的考核重点和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各村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在会上表示,目前,街道在“五水共治”和农业相关工作上仍存在许多不足,下一步,各村社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做到以下三点:全面盘点抓冲刺,各村社要总结自身优势,同时对照考核标准,积极查漏补缺,努力争取加分项。克难攻坚抓重点,对于禁止秸秆焚烧、美丽田园建设、小微水体提升、“五水共治”APP推广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重点落实。统筹兼顾抓谋划,各村社在完成主要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谋划好土地承包利用问题、环境整治工作、“一河一策”等相关工作。

  街道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提高水环境质量、“三清”工作、河(塘)长制、“一河一策”编制、全民参与及日常工作作了再次说明,强调要确保选举后不因人员的更替而导致工作的脱节,并对考核内容进行解读。

  街道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乡村振兴工作考核内容进行解读,并对秸秆禁烧、活禽禁养、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土地流转管理、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工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下一步,街道将严格督促各村社,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提高“五水共治”、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