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非法捕捞”零容忍!20名非法捕捞人员购买鱼苗放流 赔偿国家渔业资源损失

时间:2020-10-15 14:53:00   来源:

  近日,我区开展了“赔偿国家渔业资源损失,生态补偿增值放流”活动,积极践行渔业资源保护举措,以投放鱼苗作为生态补偿的惩戒手段,督促了20名违法人员在我区吕才庄公园、闻堰码头履行赔偿国家渔业资源损失,恢复渔业生态环境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楼某等20人在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其行为对国家渔业资源造成破坏,为此上述人员赔偿国家渔业损失购买相应价值的鱼苗进行放流,每人购买相应价值的鱼苗3000-5000元不等。根据季节性,本次放流的鱼苗品种为黄尾密鲴(鲴鱼)夏花 。

  放流当日上午,在萧山区吕才庄公园,违法人员共放流鱼苗1300多公斤。

  下午,在萧山区闻堰码头,违法人员共放流了2400多公斤鱼苗。当天共放流共投放152万尾黄尾密鲴,总价值8万元。

  此次放流对非法捕捞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同时也对江浙一带因昔日非法捕捞作业而受损的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的修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放流过程中,多名违法人员表示悔不当初,深刻反省了自己行为对生态造成的损害,并引以为戒,表达了以后要爱护水生动物,保护水域环境和谐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