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专题部署文源社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行动

时间:2020-10-14 16:58:00   来源:

  新塘街道文源社区位于萧山城区核心区域,地理位置特殊,周边商业繁华,出租房屋、沿街商铺和流动人口密集,社会治安形势复杂。

  10月14日上午,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专程率领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派出所副所长林雨村、周林达,街道平安办负责人王铭泽、周苏忠一行,前往文源社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源社区专项整治行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对前期社区启用停车管理系统,畅通消防安全生命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目前城中村面临的复杂社会治安形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好上要更好,要擦亮品牌;问题要盯牢,要标本兼治;脑筋要动足,要多措并举。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对当前社区存在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形势进行分析,并从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等方面作进一步的工作部署,强调要“实干+智干”,逐项逐条对照平安社区创建的过程性目标,压实社区干部、房东及商铺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

  社区民警戴林建会同文源社区召开重点房东管理会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查密防,逐步清理社会治安乱象滋生的“土壤”。

  借助一切社会管理手段打造和美文源新家园

  社区停车管理系统破解“停车难”

  数字赋能前端感知设备建设

  物建“平安信息员”义警队伍

  加强出租房屋和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按“一必带、二必查、三必宣、四必访”要求开展户户义务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