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人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活动

时间:2020-08-28 18:11: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8月28日,新塘街道人大组织街道居民议事组织第一代表小组、第三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实地督查东康路截弯取直工程、新螺路一期整治工程以及污水零直排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资金投入及周边居民反响等相关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等参加督查。

  实地督查

  座谈会

  实地督查结束后,街道立即召开座谈会,听取东康路截弯取直工程、新螺路一期整治工程以及污水零直排项目进展情况及各代表意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结合实地督查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强化主体意识,工程期已经过半,要针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不断优化方案,并充分融入到项目建设中,以提升项目效率。强化全局意识,要合理化安排、精细化施工、统筹好人员,严格把关质量,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强化目标意识,要按照计划目标,在不影响生活与生产、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着眼长效运维,完成好各项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指出,各实施部门要及时梳理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将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

  就下阶段工作,陈尧根强调,要抓好进度、质量监管、安全以及工程绩效等四方面工作,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措施,倒排时间计划、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人员安排,确保各项任务在年底前完成。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要求,下阶段,各单位要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保证周边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进度,并明确项目后续的运维、管理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李天池汇报东康路截弯取直工程、新螺路一期整治工程进展情况,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汇报污水零直排项目进展情况。

  △会上,各代表结合现场实地督查情况,从工程质量、工程进度以及工程安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据悉,截至目前,东康路截弯取直工程、新螺路两侧立面整治工程、污水零直排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东康路截弯取直工程

  东康路截弯取直工程道路两侧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道路路基已基本完工,景观绿化已进场施工。

  新螺路两侧立面整治工程

  新螺路两侧立面整治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弱电“上改下”管道基础部分目前已基本完成,并拆除沿线部分违章建筑约980平方米,完成区发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区财政《建设工程投资概算审核意见》,进入区政府公开招标流程。

  污水零直排项目

  污水零直排项目已累计完成8个生活小区和10个公建设施的整改工作,此外,13个生活小区和9个公建设施正在有序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