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多层次召开平安创建系列推进会

时间:2020-08-27 09:21:00   来源:

  为确保新塘平安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近日,新塘街道专题召开平安创建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全区重点警情暨平安创建形势分析会精神,同时对街道市级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问题挂牌整治、平安创建形势进行分析,部署平安村(社区)创建和职能部门平安考核工作。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对前期挂牌整治摘帽和平安创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平安创建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要形成合力,平安创建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全体班子成员要共同努力,确保平安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今年街道的治安情况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但安全生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依旧要紧抓不放、精准发力。三是要夯实基础,通过多方宣传,打造特色亮点,特别是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建设加快推进,进一步带动群众的参与度,坚决打赢平安创建的“翻身战”。

  8月27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赴新塘派出所,专题调研市级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问题挂牌整治、平安创建及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工作。

  8月26日上午,村(社区)平安创建推进会在新塘派出所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的警情案件情况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消防类、家暴类等重点警情、非警务类警情分流,解析了平安考核扣分标准。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重点就社会面治安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治理、安全生产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部署了下阶段具体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四个“一定”,即思想认识一定要再提高、自我检视一定要再深入、平安创建一定要再压实、部门联动一定要再紧密。

  社区民警会同各村(社区)三委班子陆续开展了专题平安议事会,压实村(社区)主体责任,落实下阶段各项工作有机整合,为平安新塘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8月26日-27日,新塘派出所会同街道各职能部门,分批次召集辖区内娱乐场所、足浴店、建筑工地等公复场所,召开平安创建形势分析会,压实行业场所主体责任,强调工作重点,落实下阶段各项工作有机整合。

  会议还特别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要求做好每个人的防范宣传,提高反诈意识和识诈能力。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新塘街道将通过平安宣传出新、平安品牌拔高、平安服务创优等举措,全面提升街道平安创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