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摆好“四学”方阵 新塘积极夯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基础

时间:2020-08-18 09:16:06   来源:

  在萧山,村社换届的号角已经吹响,试点镇街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新塘,考虑到辖区内村社数量庞大这一实际情况,新塘街道摆好“四学”方阵,积极夯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基础,有效做到“学懂弄通的劲头不打折扣”。

  总结梳理·用心学


  8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走访新塘街道,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推进情况。会上,顾大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联村干部作用,密切关注各村动态。二是发挥主要领导作用,勤去重点村走访。三是发挥上下联动作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问题难点。

  当前,新塘街道围绕“画像体检、民情走访、届前剖析、总结梳理“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积极实现政策精神用心学,村社组织换届把好关。

  专业辅导·高效学


  8月13日,新塘街道邀请了萧山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吴建和来给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现场,围绕一些政策问题进行讨论解答。

  党组研判·带头学

  8月15日,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新塘街道各村社党组织围绕“理论学习再深化 换届工作齐保障”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要求等。

  党员群众·认真学

  8月以来,新塘辖区内的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有效营造了“党小组集中学、党员群众入户学“的浓厚氛围,务必做到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