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0-07-29 09:17:00   来源:

  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是代表履行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是代表传递群众声音的重要平台。

  审议现场 ▲

  7月28日下午,新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集中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议会上,代表们结合报告内容和群众走访情况,逐一进行审议发言。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主持会议

  就公共配套,代表们建议

  “地铁五号线开通是件好事,但开通地太仓促,周边停车场、监控等配套不到位,导致站外矛盾突出,例如姑娘桥站,站外每天都有大量电瓶车停放,但站外一没监控,二没管理人员,电瓶车和电瓶偷盗警情每天都有发生,建议尽快完善周边设施设备,并加强管理……”

  “在公共配套方面要加强统筹,提高均衡性,尤其是断头路打通、学校建设等民生项目……”

  就集体经济发展,代表们建议

  “改善村级环境面貌,群众得到实惠,但后期的管理养护费用高,村级资金压力加大,建议一要重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村级留用地问题,区政府要统一政策,加快落实;二要出台环境整治管理养护扶持政策……”

  就抓好经济发展,代表们建议

  “萧山要制订5年产业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出台政策时,要进一步扣清企业需求,使扶持更加精准……”

  此外,代表们还就安置房建设、重点工程推进、政务效能提升、城市大脑、学前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提出了精准的意见建议。对于法检两院,代表们就企业破产法拍、依法行政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