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停车难?”“乱停车?”新塘街道这个社区有妙招!

时间:2020-07-28 09:18:25   来源: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新塘街道文源社区人流、物流、车流不断增加,造成社区停车难、出行难现象,不仅降低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社区文明指数,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充分调研 对症施策

  “车位不好找。”

  “车都停路边,老是堵。”

  “真的是个老大难问题啊!”

  针对社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文源社区在走访居民、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聚焦问题、重拳出击。

  2019年上半年,文源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表决决定引进停车管理系统、推出社区停车管理方案,以停车管理系统为抓手,破题“停车难”。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及试运营阶段,该停车系统已于今年7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

  分类管理 高效运行


  文源社区充分挖掘社区空间潜能,根据实际情况对社区内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设置,共设置600余个停车位,确保解决停车难问题。

  同时,社区推出详细的停车管理方案,将来往车辆分为本地居民车辆、新市民车辆以及社会车辆三大类,针对不同性质车辆进行分类管理,规划不同停车位置,设定不同收费标准,并将方案纳入村规民约,促进方案的推进落实。

  为了应对进出人员不同的需求,文源社区停车收费标准按照相关文件进行合理设置,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手段,节省了支付时间。

  人性管理 服务居民

  为提升居民满意度,考虑到走亲访友、红白喜事、外地居民等实际问题,文源社区创新信誉保证金、免费停车券、二维码停车券等举措,在社区治理的道路上摸索前行,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停车系统启用后,不仅很大程度地缓解了外来车辆随意占用社区车位的情况,还清理了一大波“僵尸车”,为居民停车提供更多空间,也解决了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问题,强化社区安全保障。

  如今,文源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路边的车位整整齐齐,路边的车辆“排排坐”,整条街都干净了不少呢!

  “现在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出门路边都是乱停的车子,不仅难看,小路上还会堵,现在停车位重新划过了,大家都有地方停车了,整个面貌看上去就好很多哩!”路边正打算去买菜的阿姨告诉新塘君。

  下阶段,文源社区将进一步加强措施,做好后续停车场管理工作,确保全方位、无死角不断提升社区面貌,加速推进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