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启动仪式暨新丰村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开工仪式在新塘隆重举行!

时间:2020-07-14 19:55:00   来源:

  7月14日,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启动仪式暨新丰村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开工仪式在新塘街道隆重举行。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立明,副区长方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宇,杨沥军、洪泉良、夏利明、陈国锋、何军等领导,蜀山、宁围、闻堰、新街、义桥、所前等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涉及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的村社书记,及新塘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室(中心)主任、相关村社主要负责人、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新丰村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下面,我宣布萧山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暨新丰村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立明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副区长方军指出,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区环境整治的既有成果,萧山区出台了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方案,共有38个村社列入整治范围,相关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把城郊结合部建设成为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宜居家园。

  新塘街道针对街道环境卫生基础差、提升难度大的实际情况,率先开展“四美三提升”、“4618”环境大整治等多项行动,迅速提高了居民生活品质与群众幸福指数。其中,新丰村作为首批开展整治的村社之一,更要以本次开工仪式为契机,狠抓落实,为全区建设美丽乡村探索新路子,积累新经验。

  就如何做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军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清所肩负责任。二是要全力破解“难点”“痛点”。要全力解决环境脏乱差、设施配套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统筹抓好标准化设施配套、绿化提升以及维护保养等工作,加快推进村庄布局梳理,加大拆违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三是要因地制宜,做到“一村一策”。各村社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精心策划治理方案,扎实推进环境治理工作。要将自身特点与文化底蕴相结合,带动村社发展,实现补齐短板、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表示,新塘街道将围绕“一村一策、分批推进、拆改结合、拆建结合”的要求,重点抓好精品创建、整体提升、文明创建三方面工作,全力建设村民德美、家庭和美、院落景美、街巷秀美、村庄优美的“五美乡村”,绘就新塘城郊结合部村庄环境新面貌。

  蜀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表示,蜀山街道将从实际出发,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结合”,即强化保障与破解矛盾相结合、因地制宜与统筹兼顾相结合、典型带动和全面推进相结合、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


  △启动仪式由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

  △新丰村党总支部书记侯潮平作表态发言

  授予环境整治责任状

  签订合作协议

  颁发聘书

  此外,启动仪式还为新丰村、涝湖村、朱家坛村、五联村、浙东村、桥南沈村、娄下陈村、塘里陈社区等8个村社授予环境整治责任状,新丰村、朱家坛村、浙东村、塘里陈社区等村社和柳桥集团、国网萧山供电公司、五洲羽绒、浙港制衣等共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聘请身为新塘乡贤的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火明(因工作原因未出席),新塘乡贤联谊会会长沈雅林担任新塘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顾问。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扛起责任、精心谋划、倾心建设,努力将城郊结合部打造为宜居、美丽、整洁、安全、有序的新家园。街道纪工委也将持续跟进,运行监察联络站落实专人,依托“码上工程”公开相应内容,多方位预防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