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桥南沈村开展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市民大讲堂

时间:2020-06-22 10:16:27   来源:

  6月15日下午1:30,桥南沈村市民大讲堂开讲啦!

  在村妇联主席沈叶永同志的组织安排下,特别邀请了诸张木老师和胡欢老师对辖区内1组,2组,3组和4组村民在村文化礼堂二楼议室内进行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的两项内容课程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有130人。

  第一节课,主题为《垃圾分类》,诸老师从一张餐桌上的餐后垃圾讲起,比较切合实际生活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现场利用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四个垃圾桶,生动形象地向各位村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对村民来说,这一堂课就像一场及时雨,为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第二节课,主题是《消防安全培训》,胡欢老师主要讲解了遇到消防危险如何报警、如何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同时,胡老师还提醒广大村民朋友电频车充电必须要到集中充电处充电,充电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市民大讲堂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培训会议室电箱突然跳闸,导致音响、话筒、投影仪等讲课辅助器材都不能使用。夏日炎炎,两位老师讲课却并未受到影响,依旧很生动地把培训内容讲述给大家。我们桥南村沈的村民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且没有任何一位村民中途退场,村民素质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市民大讲堂,两位老师认真负责,村民积极配合,相信我们桥南沈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桥南沈村 王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