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以产业转型为路径 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

时间:2018-08-16 16:42:00   来源:


  改革开放以来,新塘人民凭着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收获了改革的红利,新塘经济社会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仅仅民生富裕并不是新塘人的追求,在经济进入爬坡越坎的新阶段,新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综合运用环境倒逼、产业转移、招强引优等举措,切实加大转型升级力度,产业结构调整脚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动能加快转换,追求高质量的发展。

  打造重点园区平台

  新塘“腾笼换鸟”,深化“内强总部,外拓基地”战略。安徽宣城羽绒产业园区一期建设基本完成,二期1000余亩土地基本完成报批。跨境电商园区迁扩建项目有序推进,实现出口3.8亿元。科创园、中科院电工所、汇宇金融创新产业园等平台运行良好。

  全力建设总部经济

  新塘完成了跨境电商园区迁、扩建工程,积极筹划推进羽绒总部大厦,集聚研发、设计、销售等产业链中的高附加值环节。积极拓展安徽宣城羽绒产业园二期1700亩空间的建设,实现规上羽绒羽毛企业的水洗、分拣生产线全部外移。开展羽绒等11大行业整治后的利用工作,确保拆后利用出成效。


  招商选资上门招商

  新塘在招商选资上,主动上门招商,与万科、江苏新城等大企业集团保持紧密联系,在谈项目23个,明确意向项目8个。新塘建立健全了项目服务机制,积极承接区级平台、孵化器的辐射带动,大力招引中小型科技企业入驻科创园区。对锂电池等大项目好项目实行团队服务,确保项目开工建设,当年完成投资2亿元。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复评1家,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市级科技型企业5家,区级科技型企业28家。华利实业、经纬电子被列入市工厂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试点库项目……这都是新塘高新技术的印记。当前,新塘正深入推进行业整治,已基本完成11大“散乱污”行业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