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简介

时间:2018-04-03 15:28:00   来源:

  新塘街道位于萧山主城区东南部,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下辖9个城市社区、18个转制社区、17个行政村、现有常住人口7.2万,登记外来人口10.9万。

  新塘素有“羽绒之都”美誉,经济发展活力十足,是全区经济强镇。2018年,全街道完成财政总收入14.18亿元,同比增长17.96%,地方财政收入8.35亿元,增长18.02%。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34.38亿元,增长9.18%;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32.05亿元,增长8.9%;规上工业利润4.1亿元,增长57.49%;规上信息经济增加值8973万元,增长23.1%;实现出口总额54.9亿元,增长13%。

  近年来,新塘街道着力推进创业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抓数字经济迭代发展的产业变革期机遇,全力打造“云创直播小镇”、新塘创业大街、萧山数字支付产业园、新塘跨境电商园等产业平台,大力引进新零售、新外贸企业,加快银泰百货项目落地,打造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的新塘模式。加快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建设力度,一期已落户新塘企业21家,其中9家建成投产,12家正在建设;二期于2018年12月奠基并正式签约,已20余家企业先后签约。

  随着全区城市化的加快推进,新塘也积极投身其中,自2009年以来,已有16个村完成整村拆迁,累计拆迁农户4642户,回迁安置1858户,安置人口8800余人。与此同时,新塘也抢抓火车南站枢纽、地铁5号线、彩虹线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契机,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开展“美丽新塘”建设。完成了以羽绒羽毛企业为主的十二大“散乱污”行业整治,加大城市配套建设力度,不断做优做美区域环境,打造了高铁公园等系列民生项目,城市面貌发生巨大的变化。

  新塘民生和谐,百姓富足,社会安定,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辖区教育资源十分丰富,萧山电大、萧山三中、汇宇小学、新塘幼儿园等10余所学校均位于新塘辖区。新塘文化氛围浓厚,大运河古纤道、朱凤标故居、龙舟彩船等历史文物和文化传承不断弘扬。广场舞、送戏下乡、春泥计划、争做美丽新塘人等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平安建设不断深化,刑事发案“三降”指标大幅下降,消防安全等工作扎实推进,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