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杭州市会计财务服务周活动走进新塘科创园

时间:2017-09-18 14:12:00   来源:


杭州市会计财务服务周活动之分类咨询环节在在新塘科创园举行

  “我们对股权设计比较感兴趣,员工持股比例应该是多少,激励形式应该怎样?”

  “我们单位上次在申报雏鹰计划的时候,因为财务规范不到位没有申报成功,这是材料您帮我看看。”

  “像我们这样的单位,要融资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9月15日,在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萧山区财政局和汇林孵化承办的杭州市会计财务服务周活动上,小微企业的会计们提出了关心的问题。


服务周活动之讲座现场


杭州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市财政局预算执行局局长、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书记万强讲话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韩江南讲话


杭州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杭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王强主持讲座


思创医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杭州市会计领军人才王磊老师作讲座


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曾小明老师作讲座


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授薪合伙人侯展老师作讲座

  财务税务规范是小微企业最急需的服务之一,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服务周活动深入基层科创园,以新塘科创园等汇林孵化五大园区为主要阵地,辐射区内众多小微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活动共吸引了萧山区近200家企业,300余名财务会计人员参加。杭州市财政局、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两场。上午在蓝天宾馆授课培训,下午在新塘科创园开展分类咨询。针对科创园内小微企业在成长中的痛点,本次活动之前,主办方和承办方通过对园区企业在财务税务等方面的排摸,结合对区内小微企业“短板”的统计,安排了“小微企业财务管理规范”、“科技项目申报、雏鹰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金税三期对企业涉税影响及应对”三大课题的集中授课。专业讲师的讲解,不仅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了燃眉之急,更是提前为企业可能碰到的问题打了“预防针”。

  分类咨询活动现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萧然会计师事务所等16家会计师事务所,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民生银行等单位,与小微企业的会计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一系列贴合企业实际的问题一个个被摆上台面,现场热闹非凡。




参观走访新塘科创园企业

  新塘科创园创建于2015年9月,由新塘街道联合汇林集团共同打造,是新塘街道第一个创新科技园。园区位于新塘街道南秀路3089号,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重点扶持和培育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三大产业链。

  新塘科创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创园实行“边服务边招商”的策略,不仅为省内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提供创业平台,还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周全完善的系统服务,帮助企业和创业者解决市场、技术、人才、资金等问题,全力打造“初创时的苗圃器”、“成长时的孵化器”、“成熟时的加速器”,向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目标努力。(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冯婷婷 蒋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