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剿灭劣五类 姐妹齐携手 清水护家园”倡议书

时间:2017-03-29 16:40:40   来源:

  全街道广大居民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直接关系着我们广大市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治水是永恒的命题。年初,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出了动员令,区委、区政府在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上立下了军令状,全面吹响了治水攻坚号。让我们义不容辞承担起责任,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全民剿灭劣五类水行动中来,在此,我们倡议:

  一、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绿色环保理念,弘扬主人翁精神,了解和掌握含磷洗涤剂对水质的危害,积极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倡导推广使用无磷洗涤剂,使“全面剿灭劣五类水”行动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践行者。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积极投身“劣V类水”剿灭战,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购买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改用无磷洗涤用品,杜绝到河道边或在家中使用含磷洗涤剂清洗衣物。每个家庭志愿者和“巾帼文明岗”岗员要通过认领河段,参与沿河植绿护绿、清理漂浮物、清扫垃圾等工作,合力共促治水新篇章。

  三、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监督者。要以激浊扬清的锋芒,开展河岸巡查,发现身边有使用含磷洗涤剂现象,主动制止、及时规劝;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为水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积极营造全民治水氛围,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的全面胜利。

  全街道广大居民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为萧山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景更美尽上我们的一份力。

萧山区新塘街道妇女联合会

萧山区新塘街道团工委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