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科普宣传活动走进井头王社区

时间:2016-11-14 17:12:00   来源:

活动现场  

萧山网讯  今天下午,由区科协和萧山网联合打造的“科普进百村(社区)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来到了井头王社区,向居民宣传科普知识。  

“邪教有什么危害?”“如何识别邪教”“邪教和宗教有什么不同?”科普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认真讲解着反邪教的知识,通过把反邪教工作融入日常的科普活动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揭露邪教。此外,还向大家发放了调查问卷,以及食品安全、节能环保、消防自救等科普宣传资料,使广大居民能够清楚地了解科学生活方面的知识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既满足了居民对科技新知识的渴求,也提高了居民的科普意识和防灾意识。大家都积极地表示,自己会将资料带回去认真阅读,多了解科学知识,并把了解的内容传递给身边的人。

居民认真填写问卷

免费理发

磨剪刀 

推拿按摩

验光   

志愿者们除了为居民们带来实用的科普知识,还带来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例如磨剪刀、推拿、理发、眼镜维修等。“师傅,我问一下,磨一把剪刀多少钱啊,我家里还有两把想磨一下。”现场一老奶奶向志愿者询问。“不收钱,免费的,你拿过来我一定帮你磨好。”志愿者金师傅手里边忙活着边回答。志愿者们负责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居民刘老伯说:“这样的志愿服务太实用了,对我们老年人帮助很大,希望你们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