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守护绿色,践行环保,青禾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4-04-17 14:29:14   来源:青禾公益   

春天的脚步已经悄然而至,万物复苏,绿意盎然。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为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人人关爱环境、关爱地球,营造环保、低碳的生活氛围,新街街道团工委青禾志愿者团队再次出发,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长山上,青禾志愿者们看到了满山的花朵竞相开放,仿佛大自然的画笔在大地上挥洒。然而,在这美丽的画卷中,却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白色斑点”——那些被随意丢弃的垃圾。在山下集合,分配好任务后,他们带着满满的热情和决心,开始了环保之旅。

长山上,青禾志愿者们看到了满山的花朵竞相开放,仿佛大自然的画笔在大地上挥洒。然而,在这美丽的画卷中,却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白色斑点”——那些被随意丢弃的垃圾。在山下集合,分配好任务后,他们带着满满的热情和决心,开始了环保之旅。

青禾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分组行动、分工协作,沿着上山的道路,认真捡拾游步道、草丛、山林等地的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特别是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石隙里的垃圾进行清理。每一次弯腰,每一次拾起,都是对大自然的深深敬意,也是对环境保护最真挚的承诺,每位志愿者都在以实际行动争当守护绿水青山的“捍卫者”,积极弘扬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青禾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原则,是新街一支重要的志愿者队伍。“青”字是花木之城新街的主色调,也意指青年。“禾”特指初生没有吐穗的水稻,象征年轻、活力四射。“青禾”,音同“亲和”,指志愿者具有亲和力,志愿者的微笑是新街最好的名片。一直以来,青禾公益服务中心引领着新街街道的年轻志愿者们,扎根新街、奉献自我,用青春与活力彰显醉美新街的独特魅力。近年间,青禾公益服务中心荣获杭州“好义警”组织荣誉、萧山区青年文明号及萧山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自成立以来,青禾志愿者们日常共服务约3800小时,亚运期间服务时间更长达7800小时,大小活动中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身穿绿色上衣、头戴白色帽子,清爽的装扮也成为了新街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攻坚第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组织筹集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防疫一线工作者手中,组织防疫人员培训,组织志愿者进行后勤、物资的分发、流调等。各大活动强保障,在花木节、音乐节、全民音乐会等新街各类大型活动中做好后勤保障、道路指引、参观引路、安全巡防和接待服务等多项保障工作。亚运保障不缺席,亚运期间在新街亚运青年V站,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嘉宾、游客提供“6+X”志愿服务,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基层治理强参与,每月在各村社开展3-5次平安志愿活动,同时主动配合新街街道派出所开展巡逻防控、法制宣传、交通管理、宣传防电信诈骗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活动。实战救援在现场,主动参加“5.12”防灾减灾日实战演习,参与打捞长山一号桥和瓜沥大寨河溺水失踪人员、杭州驴友乌石山遇险救援等大小各种救援行动20余次。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