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尽职责,显担当,他们守护新街很暖心

时间:2024-04-12 11:33:12   来源:萧山新街   

春风和暖,人心更暖。在新街,有一抹“城管蓝”——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中队。他们不仅用执法手段严把城市“安全阀”,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初心,用真心、热情为民服务。他们是城市运行的守护者,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一起来了解新街城管的温暖故事吧。

时刻“在线”

守护城市安全

人们常说,“眼前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新街,城管队员们就是这样一群负重前行的人。他们奔走在新街的街头,检查安全隐患,无论风里雨里都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在线”,全力以赴守护平安新街。

下周即将迎来谷雨节气,也预示着雨季的来临,小区防汛防涝工作迫在眉睫。新街城管挺膺担当,冲锋在前,对郡望府、新东明苑、新盈名苑等小区内的排水系统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包括地下车库、排水管道、雨水井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物业进行整改和清理工作,以保障排水畅通。与此同时,他们还对小区内的低洼地段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以便应对可能出现的内涝状况。

燃气安全一直是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隐患,也是社区居民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日,新街城管联合新赏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他们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向居民详细阐释了燃气使用的注意事项、安全常识以及应急处理办法。针对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城管队员们更是主动上门进行安全宣传、排查隐患。

在社会事务划归新街管辖的红垦、桥南板块,也能看到新街城管队员忙碌的身影。这里企业多、商铺多,城市基层治理难度大。今天,新街城管联合新海综治站等力量,对鸿兴城进行环境整治,清理店铺堆积物,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城市运行更加有序。

暖心救助

传递新街温暖

前不久,新街集镇有一位面包车司机在车内抽搐,身体僵硬,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执行巡查任务的城管队员於淦淦、章龙锋两名队员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运用所学急救知识,帮助司机调整体位,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帮其按摩双手,询问身体情况,安抚他的情绪,在一旁暖心守护。

很快,民警也赶到现场,与队员们接力救助,争分夺秒将司机安全送至医院,队员们则继续执行巡查任务。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救助中,队员们的挺身而出和快速处置,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街的温暖。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