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萧山:打造“红垦热土·智造科技”特色产业风貌区

时间:2024-04-08 17:10:07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由萧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新街街道共同创建的“红垦热土·智造科技”特色产业风貌区,以“红垦热土·智造科技”为目标定位,通过对机器人小镇区块新旧产业风貌的整体打造,推进产业转型提升,打造智造科技为主导的产业与旅游休闲融合平台;结合创新园区、科技展示、配套服务、人才社区等功能,整治现有门户、轴线风貌,打造萧山智能制造客厅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城市风貌样板区。

风貌区充分发挥了特色产业优势,激活产创门户,打造彰显未来、智能、活力的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产业聚集地、产城人融合样板示范地;坚持生态理念,提升生态人文门户,推动兆丰路-空港高架路交叉桥下空间及绿地提升、萧山机器人小镇博览中前广场及工广场景观提升、入口门户景观标识提升等工程,塑造风貌区景观形象。

一处代表性的特色建筑——萧山机器人小镇博览中心

一处精致的休闲绿地——硬科技创新中心前绿地

唱响产业文化主旋律

风貌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通过存量厂房收储等方式,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打破空间束缚,突破产业瓶颈。目前风貌区已引进硬科技创新中心,已引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2家,实现了传统制造业到新兴产业的腾笼换鸟;风貌区还大力发扬围垦文化与机器人文化,进一步发挥萧山勇立潮头精神,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凝聚起磅礴力量。

一项创新活力的特色产业——智能智造产业

一个鲜明的文化主题(品牌)——围垦文化、机器人文化

建设和美幸福新家园

风貌区全域开展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行动,推动红垦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邻里中心共享食堂等项目落地,提升萧山机器人小镇数字专线,提高“一老一小”的服务品质,让数字化融入居民生活,打造未来生活场景,实现百姓安居梦,让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成为现实。

一批微改造精提升的成功案例——红垦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一批数字化的场景应用——萧山机器人小镇数字专线

一处宜人尺度的活力广场——机器人小镇博览中心广场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