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4-04-02 14:57:43   来源:萧山新街   

为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辖区安全底线,4月1日,新街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专题部署会,街道领导葛峰、徐凤祥、杨国江、王卓、陈海江、卫振平,街道平安办、区域发展办、农办、综合信息指挥室等相关条线人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了新街街道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领域的基本情况和薄弱点、风险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加强隐患全面排查。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综合查一次”行政执法力量,全面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聚焦燃气的运输、配送环节,深化隐患排查,对辖区店铺、农户、企业、工地的危险源进行全过程监管和溯源;在森林防灭火方面,要严格检查物资、管理人员、应急力量是否到位,加强对重点卡口、山林等区域的常态化巡查。二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完善的基层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企业关键岗位、重要场所一线人员的培训和演练,熟练掌握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夯实基层应急能力的坚实堡垒。三是要强化信息贯通和宣传引导。要加强与区级主管部门以及各个责任主体之间的联动协同、实时沟通,凝聚工作合力;要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燃气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新街街道联合消防、新海燃气公司召开非法瓶装燃气站点整治工作会,对燃气安全专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进一步压实供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燃气安全事故。同时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检查,全方位排查燃气安全隐患等问题,督促相关问题单位及时整改。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