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手绘纸鸢寄清明 民族团结一家亲

时间:2024-04-02 14:55:20   来源:萧山新街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清明时节将至,在这春意盎然、充满生机的美好季节里,近日,新街街道新赏社区开展了“巧手绘纸鸢 民族一家亲”的主题活动,辖区各民族同胞、党员代表、居民等共同参与,大家共同感受风筝的魅力,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弘扬和宣传了传统文化,加强了辖区内各民族之间睦邻友好的和谐社区氛围。

风筝,也称“纸鸢”,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作为寄托情感、传播信息的载体,中国的风筝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放纸鸢也是清明节的一项传统习俗。活动中,大家认真体验风筝的调色、临摹、上色等制作工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色彩靓丽、栩栩如生的风筝手工作品便展现在我们面前。一根长长的风筝线,串起了现代与古代的对话,连接了辖区内各个民族居民,放飞了希望和美好。

亲手绘制风筝的同时,大家还在活动中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习俗、传统饮食、文明祭扫等相关知识,一同弘扬文明有礼的新风尚。“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大家感受到画风筝的乐趣,还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真好!下次我还会参加。”一位壮族居民开心地说道。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