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得人才、拼经济,新街科创园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4-04-01 15:22:28   来源:萧山新街   

全力拼经济,勇攀新高峰。今年,新街街道吹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眼下一季度接近尾声,各企业正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忙生产、赶订单、促项目,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坐落于新街科创园的恒升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医疗器械的科创型企业,2023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9025万元,环比2022年的5584万元增长近59%。今年一季度,企业发展势头仍然强劲,近期有意在14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和3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的基础上,进一步新增厂房扩大生产。

企业稳健发展的背后,人才与创新功不可没。自2018年落地新街科创园以来,恒升医学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夯实产品竞争力,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并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杭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认定。

在新街科创园,恒升医学是一家明星企业,也是众多科创型企业以人才推进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缩影。

引才引智,打造新兴产业新高地

昔日的新街,拥有钢构名镇和花木之乡两张金名片,如今,这片围垦沙地,正在聚集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形成构建新型产业格局、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不竭动力。据悉,2023年新街街道新申请A-F类人才84个,比2022年的67个增加了25%。此外,新街街道2023年共完成三个“5213”人才项目认定。

想要吸引人才,少不了一片创业沃土和园区产业的支撑。早在2016年,新街就着手建设新街科创园。八年时光,功不唐捐,新街科创园形成了以错位发展、聚焦细分为理念,依靠以才引才为主要途径,积极探索生物医疗细分领域产业发展之路,重点引进高端医疗器械、高值医用耗材、精准基因诊断等项目,同时引进数字经济类项目。至今,科创园内已聚集近百家企业,入驻科技类别企业57家。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伴随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新街科创园“博士效应”日渐显现,形成了“人才成就新街、新街成就人才”的良好互动局面。如今,新街科创园已汇集2名院士顾问、6名国千人才、1名钱江特聘专家、2名浙江省151人才、硕博以上学历人才百余名。

随着项目引入、人才集聚,科创园成功申报杭州市级科技孵化器和浙江省级小微企业园区,为生物医疗和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引育区“5213”项目近30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成功培育5家规上企业。科创园入驻企业2023年税收超过7500万元。未来新街科创园将整合更大空间资源,扩建至38万立方面积,凝聚磅礴的创新之力点亮新街未来产业发展之路。

优化生态,全力以赴留住人才

今年,萧山提出“三大攻坚”,全力打开经济发展新通道。新街也在全力拼经济,拼的是什么?除了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性不可小觑。

新街今年发布的“丰巢计划”中,明确提出实施“金梧桐计划”加力人才引育,为高端人才培育和特色人才安居宜业提供政策支持。新街还将组建人才信息库,与区级人才宣讲员、助企员一起进一步扩大人才走访的频率及范围,周期性向企业及人才宣传街道及省市区相关人才政策,帮助人才成长。

为了营造浓郁的人才生态,从物质及精神两方面为新街人才提供服务,新街科创园从去年开始打造新火新茶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未来,这里将成为展示科创园形象的新窗口,同时通过举办各类讲座、团建等活动,以党建统领的形式进一步提高科创园人才的凝聚力、归属感。

在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看来,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越来越多的人才扎根新街,增添了新街打造“产城人文融合新示范、共同富裕先行新样板”的底气,更增强了新街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的信心。

本站编辑:顾晨艳